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倾情小微 相伴成长——记小微企业眼中的民生银行

nd.fjsen.com  2022-01-12 17:10:38 俞正林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银行能给予贷款支持已经实属不易。没想到的是,在民生银行这里,他们不仅提供融资支持,还经常从企业角度帮助我们谋划发展。最近,民生银行又出资帮助我们拍摄企业宣传片,还请来专业的电影制作团队服务,助力我们打造自己的品牌。”西安陕拾叁食品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感叹道,“这样的服务真的让我很意外。”

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来到陕拾叁食品餐饮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流近期发展需求。

“用心用情”,这是广大小微企业主对中国民生银行服务的真实感受。早在2009年,民生银行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创造性地打造了小微金融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小微服务模式。十余年来,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着小微金融内涵,用心用情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综合化服务,赢得了小微企业广泛赞誉。

“一路走来,感觉民生银行就像自己的亲人般温暖!”在西安从事餐饮行业的赵先生说。

从最初的摆路边摊,到现在经营着一家拥有11家门店的大型综合性餐饮连锁企业,赵先生经过10多年苦心经营,打造了西安人家喻户晓的特色小吃餐饮品牌。而回忆起这一路走来的故事,赵先生始终记得民生银行数次“雪中送炭”的珍贵情义。

每每提到2014年和2018年企业两次扩大经营时民生银行给予的及时支持,赵先生话语里皆是感激。再回忆到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赵先生更是感慨:“疫情初期大家都难。民生银行能在这个时候仍然给予我们大力支持,还主动联系我给予利率优惠、介绍无还本续贷政策,真真切切缓解了我们餐饮行业在‘冰冻’时期的尴尬处境。”

在民生银行数次“雪中送炭”的支持下,如今,赵先生的餐饮店又热闹起来。图为赵先生在店内服务的场景。

如果说赵先生感受到的更多是民生银行“雪中送炭”的温暖,在深圳从事旅游行业生意的沈先生则因为民生银行的创新服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让每一份旅游资源都信息对称,让每个旅行社同仁都能高效服务,让每个人都轻轻松松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酷爱旅游的沈先生说,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而民生银行让他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沈先生从事旅游行业多年,他切身感受到国内旅行社信息化系统的落后。2013年,沈先生创办了深圳同天下科技公司,希望通过技术来推动旅行社信息化转型,推动国内旅游行业进步。

“旅游门店和客人的付款环节一直是旅行社的一个痛点。没想到,民生银行的创新产品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沈先生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民生银行的协助下,公司开发了“扫码付”收银功能,模拟旅行社的各种支付场景,包括:客人支付、门店交款、门店收款、销售交款、销售收款等。不仅如此,“扫码付”功能还可以充当旅行社业务人员的24小时移动POS机,自此全方位助力旅行社解决了收银和上交的难题。

“因为‘扫码付’的全自动化流程,从一笔款进来开始,就不再需要销售再录入,也不再需要财务审核,更不需要任何后续操作就可以自动完成系统上的销账流程等。产品一上线就受到了很多旅行社的好评,被大家称为是‘黑科技’。”沈先生说。

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来到深圳同天下科技公司,与企业深入探讨对接融合企业系统事宜。

现如今,深圳同天下科技从最早的3个人发展到了近百人,从原来的小工作室到近千平方的办公室和全国十个服务站点。在民生银行的一路陪伴下,深圳同天下科技一直坚持“用技术连接旅游业,提升产业链效率”为发展宗旨,逐渐靠近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而相伴小微企业成长,民生银行也在不断升级着小微金融服务。如今,民生银行又完成小微业务的新一轮升级,全新推出的“民生小微”APP通过科技赋能,首创“五位一体”移动式便捷服务,并搭建“商贷通”、“工贷通”、“农贷通”及“网贷通”的“四通”产品体系,进一步针对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为广大产业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精而优、惠而捷的金融服务。

“从细节最能看出一家银行用心服务的本质,民生银行做到了。”首批体验使用“民生小微”APP的小微企业主张先生表示,“民生小微”APP贴合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是真正属于小微企业的金融业务管理平台。

“就拿查阅贷款信息这件小事来看,原来我查看自己的贷款业务时,需要一条一条的点击查阅了解情况。现在在‘民生小微’APP的授信看板上,就可以一览自己所有的贷款信息,轻松掌握每月需要处理的还款信息,避免信息遗漏影响征信。”张先生说。

自1996年1月12日成立以来,民生银行在26年发展中擦亮了“小微金融”金字招牌。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坚守“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持续升级小微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通讯员 俞正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生,银行,服务,企业,旅行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