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凤阳派出所: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nd.fjsen.com  2022-01-14 08:46:42 刘惠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家住寿宁县凤阳镇凤阳村的群众刘某及其朋友将一面绣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凤阳派出所负责人叶树钦的手中,对民警认真履职、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誉。

原来,村民刘某与邻居多年前因钱财问题结下“梁子”。平时碰面总要拌嘴,这次争吵升级。刘某不堪其扰,前来凤阳派出所寻求帮助。知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凤阳派出所负责人叶树钦秉持着“矛盾不出村、就地化解”的纠纷调解原则,组织双方来到调解室,从邻里关系、法律层面等多方面入手,对双方进行劝导。最终,双方冰释前嫌,达成和解。

这只是凤阳派出所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以来,凤阳派出所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助农枫桥”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发挥多元调解机制,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闽东日报 刘惠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凤阳,派出所,刘某,群众,双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