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启用9处春运交警执法站 严查车辆交通违法

nd.fjsen.com  2022-01-17 10:31:42 叶伏国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陈玲汇) 2022年春运大潮于1月17日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了解到,宁德交警部门于今起启用9处春运交警执法站,严查车辆交通违法。

据介绍,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全市交警部门正全警动员、全装投入,重点排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易结冰、易积水、团雾多发、事故多发路段,通行营运客车、校车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隧道等路段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企业、人车、道路隐患清零。

今天起(17日起),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启用9处交警执法站,加强对重点车辆、时段的管控,严把进出城、上下高速和交通主干道关键节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

同时,今年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火葬场、墓区、果园、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五类重点道路设置卡口,精准打击非法营运、超载等违法行为,在赶圩集市、节日、民俗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管控力度。春节假期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普通公路国省道严查超载、超速、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并在春运启动日、“逢五”、春节与元宵节、每周末,开展全市统一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夜间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严查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春运,重点,违法,期间,严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