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竹管垅组建巡逻队把好环境“关”

nd.fjsen.com  2022-01-18 17:10:57 林孔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寿宁县竹管垅乡在“区域划分”“干部包干责任”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成立日常巡逻队,对各村开展巡查,引导广大商户、农户自觉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做到“门前三包”,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将问题解决从“纸上谈”转变为“现场干”。

据了解,该巡逻队采取“徒步式”巡查的方式,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标准,对沿线道路保洁、农村生活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日常护理、车辆乱停乱靠、商户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加强监管,并将整治前后对比图在微信工作群内报备,形成“一支巡逻队、一个工作群”的工作模式。“这一巡查方式将极大提升办事效率,实现小事快速处置、复杂事项多部门联合调整。据悉,该乡截至目前共成立20支巡逻队,由乡党政班子成员或村干部担任队长,队员由乡干部、党员、群众、综合执法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组成。

下一步,竹管垅乡将围绕“把工作做在检查路上”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段、区域和时段的管理力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农环整治持久有效。(闽东日报 林孔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整治,巡逻队,农村,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