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智慧体育公园为健康加码

nd.fjsen.com  2022-01-19 09:21:48 王珊珊 林隆恭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扫这个腹肌器上的二维码,它能计算出我做了多少个仰卧起坐,消耗了多少热量。”1月16日,市民张海峰正在位于周宁县狮城镇城西社区西门水库边的智慧体育公园锻炼。

自去年年底开始,有不少市民发现,“新”公园有了“智”的变化,不仅开了“美颜”特效,园内的体育设施更是科技感十足。设有人脸识别杆的环湖智能跑道,自动记录反馈市民的运动数据;能数数的智能健身器材配有电子屏幕,实时显示使用者的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可自检的智能体测仪供市民进行心率、闭眼单脚站立等测试,通过扫描二维码,体测结果自动传输至手机,并提供科学健身指导……

据了解,周宁县智慧体育公园是福建省2020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也是周宁县的民生补短板工程。项目在原有周宁县体育休闲公园的基础上,将智能科技与全民健身结合进行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1450万元,占地面积17.9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建成1条2公里环湖健身步道,多个笼式球场以及20件以上二代(智能)健身路径、1个智能体测亭、1个智能健身驿站等体育健身设施。

值得关注的是,在智慧体育公园设施数字化改造过程中,园区还在每个健身器材顶棚都安装了太阳能电子板,利用太阳能为电子屏幕供电,实现绿色环保。不仅如此,每个健身设备安装有防雨防晒顶棚,让更多市民体验到这座“家门口的健身房”的温馨智能。

“改造升级后的公园不仅环境变好了,而且这些健身器材功能齐全,适合各年龄段使用。”市民吕香林说。

为了打造全民健身发展的“周宁路径”,近年来,周宁县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先后投入400多万元改造提升县人民体育场、更换7个社区及80个行政村的健身路径,筹资100多万元对全县各健身点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定期组织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参与体育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周宁县将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并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充分挖掘县域闲置地块潜力,从“金边银角”做好体育惠民文章,把体育健身与全域旅游项目结合,推动周宁全民健身进一步发展。(闽东日报 王珊珊林 隆恭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身,体育,市民,智能,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