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志愿服务来“赶集” 蕉城区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nd.fjsen.com  2022-01-19 21:42:14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月19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蕉城区三都镇流水坑村启动。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坚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坚致辞。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陈坚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三下乡”活动长期、深入、扎实地开展,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图为蕉城区“三下乡”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陈坚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认真梳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把各项服务项目筛选好、确定好、落实好,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要探索和建立“三下乡”工作的长效机制,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整合各部门的资源,把“三下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三下乡”活动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为建设“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为志愿者给小朋友发放图书。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图为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图为来自宁德人民医院以及三都镇卫生院的志愿者现场义诊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活动当天,流水坑村广场人头攒动,年味浓厚。蕉城区组织区科技局、卫生健康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局、文联、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布摊赶集”,集中开展法律援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水产养殖技术咨询、义诊、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把各类服务、资源送到农村基层,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舒心、安心、暖心的志愿服务保障。

图为节目《我心向党》。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图为少儿歌舞表演。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在合唱《三都澳畅想》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歌伴舞《畲族山歌唱起来》、古筝独奏《我爱你中国》、舞蹈《织梦》、驻岛部队独唱《战歌为胜利唱响》引来现场喝彩声不断,合唱《大中国》《童心向党》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图为志愿者赠送纪念品给小朋友。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本次活动组织了一大批文化、科技、医疗卫生工作者深入到乡镇、村庄,把舞台搭到村头,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寻常百姓家,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文化、科技、卫生走进生活、贴近民众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群众,下乡,周涛,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