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大力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

nd.fjsen.com  2022-01-20 09:12:33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的公示获悉,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曾柳娟等4名老师的作品《在幼儿一日活动中认识音乐要素》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前,在2021年8月举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宁德市教师作品共荣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5件,充分展示了宁德市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成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宁德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强化教师培养培训、跟岗学习、深入企业实践、举办各类教学技能竞赛、开展教学教研和教学诊断等,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全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3.1%,已认定第一批名师和专业学科带头人15人,遴选第二批培养人75人。通过调整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职业教育服务当地四大主导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2021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新增7个专业,其中5个专业对接四大主导产业;13所职业院校共与230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四大主导产业链的企业联办42个订单班(冠名班),涉及26个专业,共招生1728人;省、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覆盖10所职业院校15个专业。2021年,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在宁德市就业创业的人数达到2000多人,占直接就业人数的60%以上;为企业培养新型学徒制员工5300多人。(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