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举行发展硒锌产业研讨会

nd.fjsen.com  2022-01-21 11:01:14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寿宁县发展硒锌产业研讨会召开,专家云集共商硒锌产业发展大计,助推寿宁县富硒锌功能康养产业发展。

当日,专家一行先后前往硒锌时尚展厅、上洋边村富硒锌功能营养套餐体验基地、众创空间等地,实地走访了解寿宁县硒锌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硒锌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讲座,为寿宁县硒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寿宁县生态硒锌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提出了“一园”引领、“三区”联动、“四片”呼应的生态硒锌产业开发总体布局,并持续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寿宁县先后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老年人宜居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富硒富锌农业示范县”“中国硒锌绿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下一阶段,寿宁县将以“中国硒锌绿谷”“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为导向,贯彻“富硒锌+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理念,编制富硒锌功能康养产业开发规划,作为撬动寿宁产业融合发展的支点和寿宁农业未来10至20年发展的经济重点,将寿宁打造成为全国功能农业生产基地、食疗康养圣地、科技研发高地,为构建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寿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发展,寿宁县,生态,功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