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回家路上遭遇车祸 退伍老兵勇救司机

nd.fjsen.com  2022-01-24 09:32:42 叶伏国 郭建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郭建宁)1月21日11时许,省道S301与县道X944交界的斜滩交溪路段发生一起满载货物的三轮车侧翻,司机头部、喉咙等部位被卡无法动弹。斜滩志愿消防队队长郭建宁和队员杨金茂恰好路过现场,他们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快速帮助被困司机脱离险境。

救援现场。郭建宁 供图

因司机年龄较大,力气较小,无法推开压在身上的车辆,导致司机呼吸困难,处于缺氧半昏迷状态。危急时刻,郭建宁和队员杨金茂不假思索飞奔过去。

在查看现场情况后,有着大力士称号的杨金茂和郭建宁一起将车上的四根大松木移开,并徒手抬起压在司机身上的车辆,两人通力合作及时将司机救出。随后,两人一起将伤者送到镇卫生院临时处置后在家属的陪同下送往闽东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作为志愿消防队员,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救援速度越快,伤者生还的希望才会越大。如果当时再晚一两分钟,救援就来不及了。”杨金茂说。

郭建宁则表示,胸前的党徽,不仅仅提醒着他,要用心为人民服务,更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手,他会一直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郭建宁,司机,杨金茂,救援,一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