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被压车底 三人合力救出

nd.fjsen.com  2022-01-24 14:47:53 余根坤 周远雄 刘剑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1日11时许,寿宁县斜滩镇境内的301省道与942县道交界处(交溪亭路段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驾驶人被压住无法动弹,幸好路过该处的斜滩镇志愿消防队队长郭建宁、队员杨金茂以及斜滩镇元潭村支部书记林成锋及时将他救出。

记者向该镇志愿消防队队员陈德钿了解到,伤者为年纪约60岁的范先生,事发后,他经镇卫生院临时处置,随即被送往闽东医院,目前伤势已无大碍。

“事发时,老人的头、喉咙等部位被车卡住,导致呼吸困难,处于缺氧、半昏迷状态。刚好路过的郭建宁和杨金茂凭借救援经验快速确认了老人的被困情况,杨金茂第一时间徒手抬起三轮车,这时林成锋也赶到现场,三人合力将老人救出并送往镇卫生院。”陈德钿说。

杨金茂表示,救人是志愿消防队员的天职,救援速度越快,伤者生还的希望越大。当时情况紧急,伤者生命危在旦夕,我们第一时间采取了救助措施,缩短抢救时间。”郭建宁说:“胸前的党徽提醒着我要用心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别人需要帮助时,我更应及时伸出援手。”(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周远雄 刘剑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杨金茂,老人,伤者,志愿,三轮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