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民大餐”暖民心 宁德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nd.fjsen.com  2022-01-24 17:00:0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看演出,拍全家福、领春联、免费理发、学急救知识......1月24日,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人潮涌动,冬天的寒意被阵阵驱散,群众脸上挂满了笑容。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朱世刚 摄

当天,2022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家乡古县村举行,宁德市委宣传部联合90多家部门单位筹集款物总计428.6万元,其中,支持资金151万元、物资价值13.6万元、项目经费264万元。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致辞。朱世刚 摄

据了解,“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自1996年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26年,每年宁德都会选择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农村乡镇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展集中服务活动,以此带动各地各单位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为活动现场。朱世刚 摄

文艺表演。叶伏国 摄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表示,把全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安排在孙丽美家乡地,既是为了在她曾经拼搏奋斗过的地方做一些实事、好事,也是持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做个示范,切实把党的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欢乐送到农民家门口,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叶伏国 摄

群众领“福”字。朱世刚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临近春节,赠送春联点格外忙碌。义务写春联区被围得水泄不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就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此外,舞台上宁德畲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则用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点燃“三下乡”活动的满场热情,精彩表演引得村民们掌声不断。

群众排队领剪纸。朱世刚 摄

群众在活动现场拍全家福。朱世刚 摄

李彦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深化拓展“三下乡”活动内容和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更好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积极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把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三下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义务理发。朱世刚 摄

“全市‘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县村举办,让千年古县重新焕发蓬勃生机,不仅为古县村人民群众带来了物资、项目以及丰富的文化大餐,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朋友的心坎上。”霞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说,霞浦将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及时总结推广孙丽美先进事迹典型宣传经验,变“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为“种文化、种科技、种卫生”,切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群众,农民,下乡,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