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翰墨飘香迎新春 福虎丰年送吉祥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

nd.fjsen.com  2022-01-24 17:11:01 林文 郑祾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2022年1月17日至18日,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不少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有序排队请书法家们帮自己写春联。在等候排队的同时,还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浓浓的新年气息飘荡在营业大厅内。该行工作人员为等候的客户送上了热水,并且帮助客户整理打包精心挑选的对联和福字,整个营业大厅充满了浓厚的过节气息,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墨香暖人暖心。

“就是喜欢手写的春联,今天我说你们银行有写春联,特地下雨天赶过来,想请大师写一副。”一位刚领完春联的客户感叹道,还掏出自己手写的小纸条,上面有着事先写好的对联句子。

“好运当头皆事顺 新春及第遍花香”,两位书法老师神情专注,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不仅增添了一抹年味,为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联是我国春节特有的文化元素,饱含大众对新年的期许。多年来,工行写春联送福字已成为了新春前固定的活动,写好的一幅幅对联中不仅承载着工行的暖心,还饱含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及战胜疫情的决心,更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工行原汁原味的贴心服务。(供稿人:林文、郑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春联,对联,新春,文化,工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