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东之光”宁德文化旅游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nd.fjsen.com  2022-01-24 17:38:22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月24日下午,由《大众摄影》杂志社、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闽东之光”宁德文化旅游全国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展在宁德市艺术馆开幕。中共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包江苏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学亮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对展览举办表示祝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合影。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摄影是一门视觉艺术,定格的瞬间即是永恒。”潘朝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遴选出的100幅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了宁德市境内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现代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展示了宁德人民秉承“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传承“闽东之光”,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宁德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山海休闲度假地的强劲力量。

据悉,此次全国摄影大展,引来业界广泛关注,海内外摄影家、爱好者纷至沓来,绚丽多姿的山海宁德景观,积淀的大量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成为不竭的创作源泉,精品佳作推陈出新。全国各地摄影从业者踊跃投稿,总量达1.6万多张,经主办方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家,遴选、评比了100幅优秀作品,通过摄影艺术呈现璀璨夺目的“闽东之光”,展现宁德市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恢弘画卷。

图为参观摄影大展。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此次展览分为四大板块:前言、人文宁德、山海宁德和福见宁德,集中反映宁德市境内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现代建设等方面的成就。

相关主办单位代表、省、市摄影家协会领导和会员代表等出席摄影展开幕式,认为宁德市举办高规格的全国性摄影大展,对提升宁德文化旅游品牌美誉度,吸引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走进宁德,赏宁德美景,品宁德美食,体验宁德风韵,具有重大意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摄影,宁德市,摄影家,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