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寒冬“三下乡” 关怀暖民心

2022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nd.fjsen.com  2022-01-25 09:50:55 吴枋宸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惠民的服务动起来……1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等14家市直单位主办、77家市直单位联办的2022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正式启动。

“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歌声嘹亮、舞姿翩翩,来自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的表演者给群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村民们近距离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挥动手臂、打着节拍,齐声哼唱。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个咨询台前,来自宣传、司法、卫生、科技、农业等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们为群众答疑解惑,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宣传及农技推广等惠农服务活动。

“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传播“福”文化为主题。书法家们握笔挥毫,用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向群众送上美好祝福;在全家福拍摄区,服务队志愿者们用相机为手拿“福”字中国结的人们定格最美的笑脸;在非遗剪纸区,指导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亲手剪制“福”字窗花;在“福”文化打卡点,人们纷纷合影留念。与此同时,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机器人展示等活动精彩纷呈,为群众驱走冬日的严寒,带来浓浓的暖意。

“这场活动办得很好,很久都没看过这么好的节目,我还领到一副春联,准备回家就贴上!”古县村村民阮玉云高兴地说,“农村的文化生活相对单调,如今在家门口看‘三下乡’文艺表演,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我市通过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切实把党的政策、文化、科技、卫生和欢乐送到农民家门口,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为古县及周边乡村筹集资金、物资、项目经费等共428.6万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光忠,市政协副主席林岩峰出席集中服务活动并入户慰问“时代楷模”孙丽美家属及困难群众。(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群众,文化,服务,下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