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林业部门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2-01-25 16:34:11 周涛 陈琳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琳琳)2022年2月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湿地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连日来,全市林业部门围绕“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组织开展线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珍爱湿地良好氛围。

图为林业部门沿霍童溪开展徒步生态巡查和活动。宁德市林业局供图

1月20日,市林业局联合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蕉城区林业局、东侨河长办、东侨迎宾社区等单位,在东侨春风里小区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开展图片展、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湿地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劝导市民不从事破坏湿地的行为,保护湿地维护生态安全。

图为林业部门在霍童镇开展湿地宣传活动。宁德市林业局供图

1月21日,屏南县林业局与古峰林场联合公安局、文旅局、城北社区等单位在社区广场,以免费写春联、悬挂横幅、展板讲解、发放传单等方式普及《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如何保护湿地、珍稀野生动植物,倡导绿色发展、保护绿水青山。

图为在东侨春风里小区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宁德市林业局供图

1月22日,市林业局联合蕉城区林业局在霍童镇开展徒步生态巡查和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徒步巡查,详细查看霍童溪湿地区域生态状况,是否有侵占、破坏湿地行为,是否有污染水源和非法网捕、电鱼和猎捕候鸟及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发生,并组织开展美化和清洁工作,对发现乱扔垃圾、攀爬基础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守护湿地生态空间,增强群众的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珍爱湿地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林业局还组织全市林业部门广泛邀请各单位人员收听收看2022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视频直播,见证我国在湿地保护方面的成就和成效,提升湿地保护工作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下一步,全市林业部门将持续加强湿地巡查巡护,切实加大对破坏湿地及其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做好湿地保护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湿地,保护,宣传,开展,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