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计生协将连续三年为2500户家庭免费发放奶粉

nd.fjsen.com  2022-01-26 09:09:12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郑巧星)“这奶粉不花钱,质量也有保障,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像这样的言语,时常能在全市各地的公益奶粉发放现场听到。去年11月,宁德市计生协会与北京慈联健康扶贫基金会携手,推行“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为全市2500户7-36个月的低收入婴幼儿家庭每月免费赠送符合国家标准的配方奶粉4罐,连续3年,总价值3600万元。

免费发放,为育龄群众养好娃“减负”

2021年11月23日,福建省“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在宁德市周宁县纯池镇启动。截至目前,宁德市计生协会在省计生协会主导、北京慈联健康扶贫基金会支持下,已为古田、屏南、周宁、寿宁、柘荣、霞浦6个项目县1344个符合条件的婴幼儿家庭免费发放5376罐完达山、人之初等国优奶粉。

奶粉发放仪式现场。郑巧星 供图

“真心感谢计生协会和北京慈联健康扶贫基金会,为我们送上安全又免费的奶粉,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育儿负担……”屏南县古峰镇的二孩家庭张礼海在公益奶粉发放仪式上代表受助家长表达了感激之情。

奶粉发放仪式现场。郑巧星 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直接改善0至3岁婴幼儿营养状况,降低婴幼儿疾病发生率,减轻经济收入相对一般家庭哺育子女负担,提升婴幼儿家庭健康水平,逐步树立新时代养育新观念。

精准救助,把营养送给最需要的“娃”

自项目启动以来,宁德市计生协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通过调查摸底、资料审核、受助公示、奶粉发放、跟踪服务等举措,将公益奶粉送到最需要的婴幼儿家庭中,切实解决“生得出、生得好、养得起”的问题。

“谢谢!谢谢!谢谢!”古田县城西街道的魏永南从宁德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的手中接过奶粉时,呢喃地重复着感谢。

今年38岁的他和妻子黄茂凤两人都身有残疾,是低保户家庭,也是个三孩家庭,大的女儿已上小学,小的两个女儿是双胞胎。全家仅靠他一人以开残疾车谋生,收入微薄。之前,双胞胎女儿每月2000多元的奶粉钱成了家里最重的经济负担。

“现在终于不用担心两个孩子的奶粉不够了!”魏永南如释重负地说。由于没有母乳两个孩子都是奶粉喂养经济压力很大,能吃辅食后,他就多喂些辅食。

如今,双胞胎女儿每月能得到8罐奶粉,已足够满足她们的营养需求了。

用心呵护,为儿童健康成长添“动力”

“关爱新生命”公益奶粉项目的落地实施,为低收入家庭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也让婴幼儿营养得以改善。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将免费为全市0-3岁婴幼儿家长提供以优生优育、科学喂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服务,逐步提升基层群众健康素养。

“宁德市计生协会将继续做好这项公益项目,服务民生。”李丹表示,此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的具体举措,将对助推三孩政策落地、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儿童健康、推进健康促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奶粉,健康,家庭,婴幼儿,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