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城阳:“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进校园

nd.fjsen.com  2022-01-26 15:09:28 李文福 林翠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力,树立“知法、遵法、维法”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日前,福安市公安局城阳派出所到城阳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活动。

民警通过现场交流、提问等形式,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特点等。并通过一些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不仅是极其错误的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对造成的后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民警还提醒同学们,如果遭遇校园欺凌,不要独自承受痛苦恐惧,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及时拨打110报警,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坚决不能以暴制暴。此外,民警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预防电诈、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禁毒、禁赌、扫黑除恶、反恐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与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宣讲,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加强自身约束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打下基础。(闽东日报 李文福 林翠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校园,欺凌,学生,同学们,法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