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持续强化节前食品流通环节监管

nd.fjsen.com  2022-01-27 16:35:22 程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程琼)2022虎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流通环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持续强化节前食品流通环节监管。

一是全面部署强监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市局印发了《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地监管部门把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监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尽责履职,依法加大节日期间的食品市场安全监管,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快乐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二是专项排查防风险。针对近期舆情监测发现线索,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检查,重点针对粮食加工品(大米、米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如糕点、饼干、饮料、糖果等)和地方特色食品等产品全力排查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重点查处“四证”不全,索证索票不规范、经营来源不明食品等违规违法行为,持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969家次,抽检25个品种食品309批次,合格率98.3%,查办1起涉粮案件,共查获过期大米51.497吨。

三是宣传引导保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消费,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氛围。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辨别和保护能力,教育、引导食品经营者牢固树立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弘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及时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欢庆佳节的同时,注意饮食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科学饮食消费,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监管,节日,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