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市举办“福”文化宣传周活动

nd.fjsen.com  2022-01-30 10:51:29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福安市启动全家福安·新春送“福”暨“福”文化宣传周活动。该活动以“福”字为主题,推出新年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新年氛围。

当天上午,伴随着鼓舞《福鼓迎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快板《福佑平安》,独具非遗特色的舞蹈《畲乡福雨》,欢快喜庆的舞蹈《年年有余》等精彩的演出,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年味文化大餐。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福安市文联共同主办,演出现场还邀请了坦洋村原会计胡晨潮、毛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欲平、下岐村渔民代表江成财、下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月娥等4位脱贫致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通过现场访谈形式,畅谈家乡巨变的历程和感受。

除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全家福安”福文化展、五“福”有礼、送“福”嘉年华、百福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市民在观看演出之余,还参与到猜灯谜、送春联等活动中。富有福安特色的“福”文化主题活动,营造了浓浓年味,深受市民喜爱。

据悉,福安市将加快推进“全家福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结合本地特色的“畲、茶、古、廉、红”文化,进一步丰富“福”文化内涵,打造福安城市IP,不断提升福安影响力。(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文化,现场,演出,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