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涉嫌醉驾!一男子除夕夜醉酒后驾车返乡被抓

nd.fjsen.com  2022-02-01 16:29:03 叶伏国 吴颂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吴颂扬)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心理冒险试法,1月31日(除夕夜),在全国人民举家团圆之际,宁德一男子却因涉嫌醉驾被高速交警当场查处。

当晚,宁德高速交警五大队组织民警在京台高速古田收费站执勤,发现一小车驾驶员林某东接受民警检查时,眼神迷离、语焉不详。随后,民警对林某东通过酒精呼气探查棒进行排查,发现有酒驾嫌疑。

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控制,通过呼出式酒精测试仪进行进一步检测,测试结果为174mg/100ml,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随后,林某东被带至医院抽取血液样本,做进一步血液乙醇含量检测,以固定证据。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了解得知,林某东除夕夜在其兄弟家中吃年夜饭,喝了几瓶啤酒。期间林某东的父母一直念叨想见在南平工作的两个孙子(林某东的两个儿子),于是出于孝顺的林某东以为大年夜交警也都放假了,想给父母一个惊喜,便借用其堂哥的小型轿车由闽清东桥出发,欲前往南平接回两个儿子回家团圆。

刚上高速不久,林某东的母亲便发现林某东不在家,便打电话询问情况,得知其酒后驾车前往南平,便让他立刻掉头回家,但已经来不及了,还是被交警查获。

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以及各种聚会增多,也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期。高速交警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某东,交警,进一步,民警,发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