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春节施工不打烊 冒雨建设战正酣

nd.fjsen.com  2022-02-04 11:51:39 叶伏国 郑廷裕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郑廷裕 雷美容) 2月2日,正月初二一早,位于霞浦县城关桥头里村后山的霞浦核电综合辅助变至牙城变电站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现场,50多名供电人员冒着寒风冷雨,正有条不紊地开展#42-#43塔线路跨线架设各项工作。

图为霞浦核电220千伏输电线路#42-#43塔线路跨线施。雷美容 供图

霞浦核电是国家重点工程,新建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全长50公里,是霞浦核电的一条重要线路。工程#42-#43塔线路架设涉及跨越110千伏后时I路、后时II路和35千伏沙盐线,需线路全停才能保证安全跨越施工。然而由110千伏后时I路、后时II路供电的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全年不停歇生产。

图为:霞浦核电220千伏输电线路#42-#43塔线路跨线施工现场。雷美容 供图

“早在去年11月份,我们就开始与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进行积极沟通,了解到该公司全年不停工,仅正月初一至初三有3天的安全生产检修期。”国网霞浦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卓相炮介绍说,为了把握3天的“窗口期”,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国网霞浦供电公司、施工单位以及时代一汽等用电企业进行多次沟通方案优化,提前编制倒闸操作、配合停电方案。确定停电计划,并在年前临时接入一条10千伏线路供时代一汽厂区生活用电需求。

图为霞浦核电220千伏输电线路#42-#43塔线路跨线施工现场。雷美容 供图

“霞浦核电220千伏输电线路#42-#43塔线路跨线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工程正式开始施工。”2月1日正月初一上午7时,建设单位组织精干施工力量进驻现场。面对任务重、雨天路滑、人员众多的施工形势,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超标准安全督查队伍,安全总监带领执规队、霞浦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运检部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安全措施到位情况,做好安全管控,确保春节期间作业安全。(郑廷裕 雷美容)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霞浦,安全,线路,施工,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