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召开企业家新春恳谈会:听企业心声 谋发展良策

nd.fjsen.com  2022-02-07 22:28:31 邱丽娟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7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周涛)2月7日下午,蕉城区召开2022年企业家新春恳谈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与企业家们一起齐贺虎年新春,同抒创业情怀,共谋发展大计。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座谈会由蕉城区委副书记叶浩文主持。会上,叶浩文通报了2021年蕉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凌燕宣读了蕉城区2021年度各类突出贡献企业及企业家表扬的通报,评出30家纳税贡献奖先进企业,以及工业十佳企业、外贸出口十佳企业、商贸服务业十佳企业、农业十佳企业、科技创新十佳企业、建筑业十佳企业和26名社会公益事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并进行授牌。

图为企业家代表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蕉城区数十家龙头企业和精英翘楚欢聚一堂,共同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各企业家积极围绕本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研判及需要政府层面给予协调支持的举措建议等进行了发言。

图为为企业家代表授牌。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绍曦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以来为蕉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蕉城能够实现“后来者”到“领头雁”的历史嬗变,一跃成为全球知名的“世界工厂”,一举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城市”,广大企业家居功至伟、功不可没。去年全区GDP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98.6亿元,同比增长29.8%,增幅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产值一年实现翻一番,锂电新能源产业建成全区首个千亿产业集群。

图为恳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区产值百亿的企业达4家、十亿以上的企业8家、一亿以上的企业99家。“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广大企业的强力支撑。”陈绍曦表示,广大企业家带领各自企业,立足蕉城、扎根蕉城、深耕蕉城,闯出了敢为人先的新路,书写了创新创业的传奇,承载了蕉城发展的荣光。

陈绍曦强调,2022年,蕉城区将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规划,在全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加快推进小微园、总部经济大厦等平台建设,保障企业更好更快落地,支撑蕉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坚持城乡建设一体化,以片区组团式开发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结合城市更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健全的商业服务配套;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充分挖掘乡村文旅资源,着力打造中心城市后花园。坚持聚焦聚力补短板,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创优、人力资源服务提升等15个专项行动,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用于发展产业、用于民生事业,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获得实惠、感受幸福。

陈绍曦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带领企业专心致志抓发展、心无旁骛创大业,把自己的企业打造为行业标兵、把产品树立为行业标杆、把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争创“世界品牌”,以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突破,助推“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建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企业,企业家,蕉城区,蕉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