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逛景区品年味

nd.fjsen.com  2022-02-08 08:49:27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郑文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郑文敏)春节假期,一片“中国红”将周宁县鲤鱼溪景区装扮得格外喜庆,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望山、看水、体验人鱼同乐。

鲤鱼溪位于距周宁县城5公里的浦源镇浦源村。在小溪中,遨游着无数尾色彩斑斓的大鲤鱼,是全国首个国家级鱼文化主题公园。

为迎接新春佳节,周宁县以福“见”周宁·福文化为主题,精心设计,运用独特的“鲤鱼元素”装点布置古村,让景区美起来,打造“周宁有鲤”贺新春的浓浓年味。

“舂糍粑啰!舂糍粑……”在鲤鱼溪畔,村民欢聚在一起用打糍粑的方式迎接春节的到来。

夜幕降临,鲤鱼溪更是流光溢彩,水幕电影、灯光秀轮番展示,让800多年的古村“魅力值”暴增。“白天+夜晚”不打烊的景区,凭借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游客身临其境。

“今年我们没回老家,留在周宁过年,特地来这儿游玩。”来自重庆的黄艳和朋友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号召,以乡村生态旅游充实假期生活,“景区自带的文化气息加上各种灯笼彩饰的装扮,别有一番韵味,尤其到了夜晚流光溢彩,特别漂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周宁,鲤鱼溪,文化,古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