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多部门联动发力 服务保障制造业企业用工

nd.fjsen.com  2022-02-09 09:15:42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2月8日,宁德市召开服务制造业企业用工八条措施新闻通气会,会上宁德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等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营造良好的求职用工环境作了工作介绍。

为缓解宁德市制造业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宁德市于2月1日出台《宁德市服务制造业企业用工八条措施》,《措施》包括鼓励企业“以工引工”、实施“万人回归”行动、加强跨省劳务协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设立“免费食宿”中转驿站、设立学习研修生活补助、加大用工宣传力度等8个方面。

为助推措施落地实施,各职能部门明确分工,紧密合作。宁德市人社局在牵头制定《措施》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牵头制定服务制造业企业用工、宁德返乡务工人员“万人回归行动”考核办法,加强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服务保障招工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好督查、考核,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针对“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政策,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对接省外务工人员运输需求,细化落实方案。2月7日起,将在各县(市、区)汽车站、动车站设置“来宁用工暖心接待点”,负责接待来宁务工人员,并公布联络人及联系方式,为务工人员落地到求职单位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目前,中心城区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已设置到位,其余各地真正积极筹备设置中。对外省来宁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采取包车包机包专列“点对点”运输到宁德;包机包专列的由企业先行乘机乘车返回宁德,包车返回的由人社部门、用工企业提出的运输需求。

对于“设立‘免费食宿’中转驿站”政策,宁德市商务局正积极指导协调相关县(市、区)在相关宾馆酒店设立企业用工中转驿站,为今年2月份省外首次来宁求职人员,在求职期间,提供5天免费食宿。截至目前,已安排30家酒店,1212间房,床位数2210个。其中蕉城安排12家酒店,514间房,1025个床位;东侨安排0家酒店,198间房,396个床位;霞浦安排3家酒店,236间房,395个床位;福鼎安排2家酒店,110间房,165个床位;福安安排3家酒店,154间房,229个床位。同时,该局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辖区指定宾馆酒店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暖心服务两不耽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用工,宁德市,企业,服务,务工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