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设立暖心接待点助力外来务工人员“无忧就业”

2022-02-09 10:38:42  作者:黄璐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2月6日,位于宁德汽车南站的蕉城区外来务工人员暖心接待点正式投入使用,为外来务工人员落地到求职单位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目前,蕉城区共有外来务工人员暖心接待点2个,分别位于宁德汽车南站和宁德汽车北站,均已投入使用。”蕉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待点现场公布了联络人及联系方式,并安排了2名交通局工作人员和2名志愿者值守。按照蕉城区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即日起来蕉务工人员在接待点填写相关信息后,便可在蕉城辖区内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上汽等企业的入驻,宁德用工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为缓解制造业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蕉城区积极开展服务工作。除了设立外来务工人员暖心接待点外,蕉城区还计划实施“求职不花钱、政府包吃住”等专项行动,通过组建小分队赴省外招工,实施返乡务工人员“万人回归”计划,鼓励企业开展“以工引工”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工,并积极做好省外务工人员抵宁服务保障,助力宁德创建“无忧就业城市”。同时,将在活动宣传上下足功夫,积极引导广大劳动力克服陈旧观念,树立起“走出家门天地宽”“有工作就是就业”“外出打工光荣,在家等闲受穷”的新观念。(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周思颖)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