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冬日法治暖人心 节前普法“不打烊”

nd.fjsen.com  2022-02-10 15:59:09 张颖珍 郑雯霞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节日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春节前,福安市上白石司法所开展了节前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警示教育,督促守法过节。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与管理,预防社矫对象春节期间出现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上白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读《社区矫正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绷紧法律这根弦。

同时,结合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下白石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按时完成“在矫通”APP打卡任务,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离开福安市辖区;严禁从事电信诈骗、赌博及酒后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遵守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避免前往人流量大的地点,不扎堆,不聚集,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当场签署承诺书。

入户走访,提升法律意识。为使辖区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进一步促进辖区和谐安定,下白石司法所还组织志愿者们深入村居院落、群众家中,积极开展“走访”式普法。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的形式,向群众介绍了司法所的工作职能以及联系方式,宣传了“八五”普法规划新举措、《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向重点人群解读了疫情防控、禁毒、防火、防盗、防骗等相关知识,提醒民众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法治宣传当中。

集中宣传,助力平安建设。节前,上白石司法所还联合镇政府等多部门在镇区开展2022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治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邪教、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劳动保障、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在传播法律知识的同时,突出辞旧迎新、法治便民的主题,将一本本法律读本、购物袋递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送上一份别样春节礼。

普法志愿者入户走访,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郑雯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群众,法律,矫正,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