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法院引进“诉讼财产保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

nd.fjsen.com  2022-02-10 16:54:05 郭晓红 刘昕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司法智慧建设,实现诉讼保全服务“全在线”,司法为民“不打烊”。前不久,福安法院与上海灵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诉讼财产保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成为全省首家引进“诉讼财产保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的法院。

据介绍,福安法院作为司法机关及司法智慧化建设的主体,与数字科技公司共同合作建设诉讼财产保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办理诉讼财产保全业务,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体系及司法智慧建设,真正实现诉讼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验真5大环节的电子保函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申请人可通过扫描诉讼服务大厅的“二维码”,自愿选择在线保函开具机构发起保函办理申请,进入担保机构在线进行审核开函,法院在线完成电子保函的核查验真,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电子保函业务“全程网办”,流程简单、成本低廉,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当事人办事效率及群众满意度。(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刘昕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保函,服务,诉讼,电子,实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