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nd.fjsen.com  2022-02-12 09:50:00 游松柏 吴岩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按序时进度完成项目建设,我们正月初二就开始平整土地。”2月10日,在柘荣县生物医药园区里,草本汤(全国)生产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忙着指挥现场建设。

草本汤(全国)生产服务中心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45.41亩。该项目集销售、研发、采购、生产、品保、仓储、运输、体验为一体,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6亿元,可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项目落地后,柘荣县成立专班全方位指导服务,力争在今年实现建成、投产、见效。

同样,在柘荣县生物医药园区,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基地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二期)—横三路的建设正有序推进,龙溪城郊际头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紧锣密鼓施工中,乍洋南洋溪防洪治理工程如火如荼建设中,一个个项目的集中开竣工,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项目是发展的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柘荣县围绕省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重点,紧盯目标、全力对接,强化招商引资,深化产业引领,努力为加快建设“闽东药城”“中国慢城”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一季度经济良好发展,1月初,柘荣县就对主要经济指标支撑因素进行摸底,研判指标预期情况,制订《柘荣县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从9个方面提出30条措施,成立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班,出台政策措施,明确重点服务重大项目,保障首季“开门红”。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柘荣县深入开展“三比三赛”和“项目大提速”活动,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牵头梳理项目存在问题的解决层级、责任单位及解决建议意见,建立问题分级协调清单,进行实时跟踪反馈,实行问题对账销号机制,确保问题能够分类别、按权限、分层级协调解决,并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强化工作措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节日期间带头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解难题促进度,针对项目建设、企业用工等迫切问题,召开招商推介会、专场招聘会,对服务项目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一企一议”工作机制,打好政策组合拳,助推项目和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早达效。(闽东日报 游松柏 吴岩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柘荣县,问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