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力企业发展 产业如虎添“亿”

2022-02-14 09:52:31  作者: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新年伊始,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早早开工,车间里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去年取得不错成绩,今年员工干劲更大了。按照去年发展势头,预计今年业绩会在去年基础上翻番。”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良好的运营情况是蕉城区众多企业迅猛发展态势的一个缩影。

2月7日,蕉城区2022年企业家新春恳谈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举行。据介绍,2021年,蕉城区GDP连跨三个百亿元台阶,达1098.6亿元,同比增长29.8%,增幅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成为全市首个千亿县域经济体,财政两项收入持续保持较快增长,跻身全省发展“首发阵容”。

产业竞争力更强,新业态多点开花。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风生水起,锂电新能源产业建成全区首个千亿产业集群。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区产值百亿元的企业4家、十亿元以上的企业8家、一亿元以上的企业99家。此外,商贸业、物流业繁荣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多点开花,创新消费力不断增强,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9亿元,增长7.6%。

当前,蕉城区迎来了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这也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黄金舞台”。

“去年的成绩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加快了公铁海多式联运的步伐。在整体运输链条里,加大宁德地区出口量发运,同时,加快铁路运输从宁德直接发运欧洲线路试点,为助力蕉城区发展贡献我们一份力量。”安吉智行物流(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亮说。

城市与企业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共荣共生。近年来,蕉城区各级各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有力强化政策供给、要素供给、服务供给,为企业营造平等、法制、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在蕉城安心发展、干事创业。有了政策保障和政府支持,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在新时代经济浪潮中勇立潮头,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争创“世界品牌”,以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突破,助推“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建设。

“今年,蕉城区将全力打响‘蕉’立办、您放心的营商品牌,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办理。同时,提供全力、全面、全程‘三全’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疏堵点、消痛点、破难点,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蕉城区区长陈绍曦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