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建设信用体系 助力企业发展

nd.fjsen.com  2022-02-14 10:01:39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诚信是金,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工行宁德分行致力于建设良好信贷文化,倡导诚信金融,发挥银行业引领诚信的作用,为宁德金融安全保驾护航,为“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参加信贷诚信企业评选工作,秉承专业、公正的态度,结合企业经营情况、还款情况、风险情况,定期向当地银保监分局、银行业协会报送诚信企业“白名单”,2021年累计推荐白名单企业24家。

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在客户准入时,将诚信企业纳入白名单,给其信用贷款支持,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审核放款、建立容缺受理等机制,做到流转环节快速、审查审批环节高效,快速提升对诚信企业的贷款投放时效性。同时成立信贷决策领导小组,着重解决辖内信贷业务具体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缩短决策链条。

创新普惠贷款品种。宁德工行通过经营快贷、网贷通等产品,满足众多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同时紧盯特色农业产业,制定“一行一策”信贷发展战略,根据宁德特色农业产业创新推出仓单贷、渔排养殖贷、民宿贷、菇棚贷、线上葡萄贷、国担快贷等特色普惠产品,通过“银行+担保”“银行+财政”“线上+线下”等创新模式,不断在实践中化解乡镇企业融资难、“弱担保”“缺信息”等难题。

减负赋能企业发展。宁德工行坚持与实体经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采取“降、免、延”等方式减费让利困难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提高企业贷款可获得性和融资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2021年累计为企业办理了9.51亿元无还本续贷,为企业降低、减免多项费用,助力企业发展。

金融科技助力诚信。工银“融安 e信”整合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服务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形成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风险自助查询、信息增值服务以及反欺诈等全渠道、全链条的智能风险防控支持。宁德工行积极宣传工银“融安e信”平台,帮助企业客户防范外部风险,同时推广个贷线上征信授权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诚信,信贷,宁德,风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