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培养评茶高端人才 促进茶产业发展

nd.fjsen.com  2022-02-14 15:27:00 张文奎 夏缘岩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好球!”日前,福鼎市工人文化宫内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2022年于飞杯羽盟俱乐部9周年纪念赛正在这里上演。“我们俱乐部每个礼拜都会来这里打球,这个场地是按省级标准建设的,给我们运动提供了一个非常安全、舒适的场所。”球友林敏说。

无独有偶。市民林女士每周也会将孩子送来参加羽毛球培训。“‘双减’之后,孩子的空闲时间增多了,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更多了。”林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羽毛球,记者看到工人文化宫里还有篮球、乒乓球、游泳等多项运动也在这里火热开展。

近年来,福鼎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提升城乡公共体育和全民健身配套设施,积极推动各式体育场地的兴建及改造的步伐。近年来,福鼎新建或改造的篮球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健身房等健身设施和场地共计200余个。目前,福鼎市共有体育场地1337片,场地面积逾127.4万平方米,人均面积达2.3平方米,初步形成县级、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小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

不仅如此,福鼎市还紧紧围绕“提升本土文化、打造品牌体育、推动全域旅游”这一目标,积极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福鼎国际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环沙埕湾马拉松、铁人三项公开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也有力提升了福鼎城市形象,激活“体育+”连锁效应,让体育成为撬动相关行业发展的有效杠杆,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夏缘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体育,场地,福鼎市,运动,健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