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 备足农资 保障春耕备耕

nd.fjsen.com  2022-02-15 08:58:25 张文奎 蔡丽军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二月十四日,霞浦县沙江镇南屏村农民抢抓农时进行田间农事生产,农民在马铃薯基地除草管护,田间一派人勤春早景象。朱世刚 摄

“从去年11月开始,供销社就抓好肥料冬储工作,至目前,完成了7000多吨肥料储备,完全能够满足福鼎市春耕备耕肥料供应。”2月10日,在福鼎市供销社鼎农农资有限公司的储备仓库里,福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四级主任科员庄孝坚说。

又是一年春耕时,福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目前,福鼎市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记者在储备仓库内见到,春耕所需的肥料堆满仓库,不少农户陆续前来购买化肥。“今天拉了两车肥料用于茶园生产。开春了,备好肥料及时赶上农时节气。”磻溪镇农民吴左兴说。

“根据今年早春暖春的气候特点,我们年前就组织好货源,春节都没有休息,每天往福鼎各乡镇运送化肥100多吨,还送货到柘荣、霞浦等县市,浙江泰顺我们也有配送。”福鼎市供销社鼎农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永行说。为保障2022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福鼎市供销合作社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加强市场分析,严把商品进货关,做好农资储备,确保货源充足、适销对路、供应到位。目前,福鼎市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量充足,能够满足当前春耕备耕需求。

农资是春耕重要保障,各农资网点在春耕农忙季节,延长营业时间,免费提供农技咨询服务,开通线上农资销售模式,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点对点”农资配送服务,为春耕备耕提供帮助。

“只要农民朋友要求,我们都会配送,随时送货,保春耕、促生产助力农业开门红。”洪永行告诉记者。

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福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还与农业部门、市场监督部门联合,对全市100多家农资网点进行逐个排查,积极宣传农资打假常识,要求农资经销商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严厉打击各类售假制假、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打好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蔡丽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资,春耕,福鼎市,肥料,储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