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专利申请走上“高速路” 申请周期缩至6个月

nd.fjsen.com  2022-02-16 09:05:52 叶伏国 林琪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林琪皓)1月21日,中国(宁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迎来了首批6件新能源领域专利预审案件。春节期间,保护中心“不打烊”,加班加点完成了首批案件的审查工作,让通过预审的5件专利申请顺利进入国家局专利快速审查通道。

据介绍,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程序包括受理、初审、实审、授权等环节,平均授权周期为22个月。而保护中心提供的专利预审是帮助宁德企业快速获得授权的“高速检票口”。经由保护中心预审通过的专利申请将直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高速路”,可将发明专利从申请到授权的周期缩至6个月,促进新技术快速转化成企业的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赢取了宝贵的发展时间。

作为保护中心成立来的首批预审专利,保护中心上下高度重视。预审员热情高涨依次对申请文件进行资格审查和预审审查,并借助专利数据库进行检索、对比分析新颖性和创造性问题,针对性地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最后通过自检、互检和质检环节确保预审审查的质量。

此外,保护中心还多次组织研讨会,对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重点围绕专利申请文件中存在的形式缺陷和明显实质性缺陷审查展开剖析,结合法条和案例,进行了充分交流。有效克服原有的缺陷问题,大幅提升申请文件质量,极大提高专利预审员审查能力。

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夯实预审服务基础,完善专利预审规程,加强基础审查能力的培养,提高预审员准确理解本领域技术创新思路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三性”法条的准确理解和运用,提升检索和事实认定能力;探索出以预审质量和效率为导向的工作机制,优化预审案源分配,推进预审工作质效双提升,助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便利宁德”和“宁德服务”品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预审,专利,审查,中心,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