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田间农技服务 助力备耕生产

nd.fjsen.com  2022-02-17 09:33:59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科技特派员在田间指导农户种植土豆 

2月15日,春寒料峭,寿宁县托溪乡江山村田地里,一派热火朝天春耕景象。

田地间,6名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和托溪乡农技推广站的科技特派员及农技干部正手把手指导村民挖腰沟。

“田间每隔50米开挖一条腰沟,宽度为1米、深度为30厘米,这样有利于排涝……”村民何孔标一边听着指导一边挖着。

江山村海拔767米,阳光充足,土地平整,拥有得天独厚高山蔬菜种植条件。去年底,该村立足生态优势,从外地引进现代农业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流转土地500亩发展高山生态蔬菜种植业。

“企业入驻让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何孔标说:“我们在公司干活不仅可以获得收入,还可以跟公司学习现代农业规模化种植技术,条件成熟后,自己发展小型家庭农场,种植玉米和蔬菜。”

“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公司打算进行玉米、西兰花、娃娃菜三季轮种。开始生产就能得到农技专家的指导,让我们对发展高山蔬菜前景充满信心。”何孔标说。

除了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外,当天,科技特派员和农技干部还查看了乡里农资准备情况,并深入各行政村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帮助农户备耕生产。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开门红”,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抢农时、抓春耕、促增收”春耕备耕专项行动,安排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生产一线,除进行技术指导外,还指导乡镇组织复耕生产,到农业项目生产建设基地督促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同时,开展摸底调研和农资专项检查。

目前,寿宁县已储备水稻种子约48吨,寿宁县供销社已调运农用化肥2000吨。全县一季度蔬菜种植面积约0.8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约2.4万亩。(闽东日报 吴苏梅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生产,蔬菜,指导,寿宁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