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点头:改善水环境 提升幸福感

nd.fjsen.com  2022-02-18 08:59:24 朱乃章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福鼎市点头镇对观洋溪开展河道疏浚、堤岸改造等,进一步改善水环境。2月12日,在点头镇观洋溪油坊至纸蓬楼段施工现场,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堤岸改造,通过使用方石为溪岸加固,动用钩机对堵塞水域进行清淤除堵。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该河道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整个工程将对河道两岸进行切石加固、河道拓宽、河床疏浚等。同时,结合特色小镇建设,修复岸坡两侧绿化美化,预计2月底完工验收。

据了解,观洋溪是流经点头镇区的河道之一,流经官村、半山水库、岭尾、蛤蟆岩、水岐头、过观洋村等,于点头镇区汇入扆山溪,主河道长度约5公里。由于点头镇镇区部分区域为围海地,地处低洼地带,辖区内地势平坦,每到汛期来临时,水位上涨,水波冲击河岸堤面,造成河堤基层损坏较为严重,极易产生内涝。

为打造“水清、岸绿、景美”镇区水环境,2021年,点头镇对观洋溪洋中至纸蓬楼段的河道实施整治,并沿岸安装防护栏,堤岸安装景观灯,河道两岸环境得到了有效整治。近年来,点头镇结合中国白茶特色小镇建设及乡村振兴项目,加强“河长制”深度管理和河道岸线水环境治理,实行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生态补水和岸线管护等长效治理,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建设,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点头镇以河道清淤拓宽、水土流失治理等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生态水系建设,完成了扆山溪和观洋溪镇区洋中段的综合治理,全面改善镇区水环境。指派专职河道专管员,为河道每日“体检”,聘请第三方公司负责河道垃圾清洁工作,实现水岸联动,防治并举。通过护岸修复、河道清淤、补绿、景观美化等工作,镇区内的扆山溪、观洋溪等2条主河道的水环境得到改善。(闽东日报 朱乃章)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道,点头,镇区,建设,水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