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十位奥运、世界冠军齐聚福鼎 为福鼎白茶“代言”

nd.fjsen.com  2022-02-19 21:08:3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2月19日,一场以“白茶庆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福鼎白茶主题活动在福鼎市桐山溪畔举行。现场10位奥运、世界冠军亲临助阵,共同倡导科学饮茶、健康饮茶的理念,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

“红色茶路活动”启动仪式。林榕生 摄

据了解,当天共有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健美操世界冠军王雨寒、健美操世界冠军黄晋萱、蹦床世界冠军张雒、跆拳道世界冠军李照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孔雪、拳击世界冠军李金子、赛艇世界冠军徐蕊等10位冠军到来活动现场,畅谈超越梦想的同时,展现福鼎白茶积极向上、健康自然的形象。

颁奖仪式。林榕生 摄

在现场,白茶仙子为冠军们煮老白茶,一起感受福鼎白茶的独特魅力。福鼎市茶业协会还组织20家茶企联合推出福鼎白茶“超越”新品,10位体育明星在新品茶盒上签名,预示着“世界冠军力挺福鼎白茶走向世界”的超越梦想。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鼎产茶历史悠久,是我国最大的白茶核心产区、出口基地和中国白茶发源地,具有地域唯一、工艺天然、品质优异、功效独特以及可收藏等特性。其独特的加工工艺,最大限度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是公认的全民健身运动饮品。

福鼎白茶“超越”新品发布。林榕生 摄

2021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万亩,茶产业综合产值137.26亿元,同比增长14.8%,全市茶企纳税达1.3亿元,比增150%。福鼎白茶品牌价值自2010年的22.56亿,到2021年的52.15亿,连续十二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前列。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表示,今天的活动为福鼎白茶深化与体育运动结合,推动福鼎白茶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将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弘扬茶文化和体育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福鼎白茶传统制作技艺传习所授牌。林榕生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制茶大师颁奖仪式、“红色茶路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表演等。分别向福鼎白茶制作技艺大比拼——第三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第二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能手颁奖,并向三届制茶大师颁发福鼎白茶传统制作技艺传习所牌匾。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说,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挖掘中国茶文化,茶奥融合,推动人文奥运,借助茶加深与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冠军走进红地毯来到活动现场。林榕生 摄

记者了解到,福鼎白茶与奥运结缘已久,早在2007年底,福鼎市制作推出世界之最,“同一个世界 同一梦想”的“奥运主题白茶砖”,茶砖重448斤,长2008毫米,象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高58厘米,寓意2008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

“我们期待超越梦想!”陈绍军说,借助冬奥会契机,向世界展示福鼎白茶“积极向上,健康自然”的形象,促进中国白茶文化、白茶产业、白茶科技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让冬奥会精神闪耀在福鼎白茶的可持续发展之中。

现场签约仪式。林榕生 摄

多年来,福鼎市从政策扶持、质量把控、科技赋能、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推进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从茶园到茶杯实现可追溯、多方位、体系化质量管理,为消费者生产一杯优质好白茶。同时,依托政府、茶企、茶农“三位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帮助茶农增产增收,广泛带动城乡劳动力就业,着力打造福鼎特色的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指导,福鼎市茶业协会主办,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支持,20家茶企共同协办。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福鼎,白茶,世界,福鼎市,冠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