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举办金融安全灯谜活动 提升公众防诈意识

nd.fjsen.com  2022-02-21 11:03:53 林姿含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欢欢喜喜庆元宵,防诈知识入人心。在2022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日,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以节为媒、寓教于乐,在营业大厅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金融安全知识灯谜活动,传递“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人文关怀和对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美好节日祝愿。

活动中,该行以“宣传金融消保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精心制作灯谜字条,悬挂在营业场所,引导客户在到店办理业务的时,参加到猜灯谜、学防诈、强意识、筑防线的活动中来。客户答对谜底即可赢取专属定制的精美礼品。灯谜谜面主要涉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金融安全知识,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民俗,也有专业程度较高的法律用语,极具知识性、通俗性、娱乐性。活动吸引了大批客户特别是不少老人孩子主动参与其中,大家或冥思苦想、或手机求助,或相互讨论、或上网查询,猜出谜底的有序换取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人气蹿升、氛围浓厚。在猜灯谜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中,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维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银行厅堂客服经理借此机会,通过宣传折页积极向老年人宣传“断卡”行动目的意义,提示诈骗分子的作案套路及应对方法,并动员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和买卖银行账户的“免疫力”,让金融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一直以来致力于反诈工作,配合地方公安机关与金融监管机构扎实开展“断卡”行动,通过组织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和违法犯罪案例,梳理开立账户、柜面提示、客户回访等业务办理流程,开展群众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对不明信息“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的习惯,时刻提醒民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从源头上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打造人民满意银行。(林姿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行,金融,诈骗,客户,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