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讲好“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2-02-22 11:11:05  作者:杨锋 张羽 温涛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2月18日,霞浦县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一起学习“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系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教育和引导学生奋发图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在霞浦县委党校,党校教师带领霞浦一小的师生参观展厅,钟昌惠奶奶向孩子们讲述了习爷爷当年接访她的故事。该校红色宣讲团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作为一名学校大队委,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每位同学。”霞浦一小的学生王绎凯说。

当天上午,在松山街道松山民俗馆内,霞浦九小的师生们参观了连家船船民居住、生产、生活的渔船(左图),听老师讲述习爷爷与连家船民的故事,激发学生们对家乡、对祖国的自豪感。

“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我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松山民俗馆,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历史、了解连家船民生活的变迁,牢记历史,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霞浦九小副校长李雅介绍。(闽东日报 杨锋 张羽 温涛霖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