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犀溪:春耕备耕开好局

nd.fjsen.com  2022-02-23 14:36:53 苏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元宵刚过,寿宁县犀溪镇便抢抓春耕备耕时机,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结合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粮食生产,开好春耕备耕局,牢牢抓好群众的“米袋子”。

在西浦村,“村村响”循环播放着复耕公告,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志愿服务队人员也深入各家各户,对撂荒地整治、复耕工作进行入户宣传。在甲坑村,寿宁县农业指导组向村两委班子解读“三农”政策和奖补措施,指导村干部开展保春耕促生产工作。在武溪村朝辉家庭农场里,犀溪镇干部现场指导村民进行撂荒地复耕。

复耕显成效,春耕进行时。下一步,犀溪镇将从技术、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予支持,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作为新机遇,推动农业高效化和产业化发展,为农村增产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全镇粮食生产不断蓬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充实群众“米袋子”和“钱袋子”。(闽东日报 苏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耕,春耕,工作,撂荒,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