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师院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nd.fjsen.com  2022-02-23 15:18:04 郭晓红 关红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核验行程

2月19日至20日,宁德师范学院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符合返校条件的近9500名学生返校。

返校报到当天,学校专门安排车辆到火车站接站到校。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和党员教师志愿者的指引下,佩戴口罩,间隔排队,严格遵循消毒测温、扫“健康码”、身份验证等返校流程,从5个临时专用通道陆续进入校园。校园摆渡车从校门口至学生宿舍往返接送返校学生,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迎来了学子们的平安归来。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宁德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对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和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制定了《宁德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期间,校领导亲自部署召开协调会、深入校园检查指导各项准备工作。返校前,学校细致摸排返校学生的健康情况、返程信息,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提前给学生和家长发去一封信,告知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和安排。同时,提前划分和布置好校门内外整体功能区场地,设置好临时观察点、防疫物资点、测温和验码点等。返校当日,学校组织近100名党员教师志愿者从早到晚排班轮岗到校门口积极做好学生入校服务工作,并认真做好对体温异常、不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等情况进行及时处置的准备,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春季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关红辉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返校,学生,工作,校园,春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