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九都派出所:林地纠纷引矛盾 倾心调解暖民心

nd.fjsen.com  2022-03-01 17:02:10 陈翔 杨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陈翔 杨毅)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近日,宁德市公安局九都派出所综合施策,成功调解一起因林地纠纷引发的矛盾,第一时间化解潜在的安全隐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萌芽状态,力求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调解现场。杨毅 供图

九都派出所接到九都村村民章某求助称,其林地被同村村民林某家长期占用,要求林某返还其林地,因此双方多次发生争执。接到求助后,九都派出所立即联合九都镇司法所、九都镇林业站等相关部门展开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章某、林某各执一词,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失败。

虽然第一次调解工作以失败告终,但九都派出所秉承源头化解治理矛盾纠纷的原则,始终不放弃对章某与林某林地纠纷的排解。

为深入了解章某、林某纠纷林地的相关情况,九都派出所走访九都村年纪较大的村民,并从村民黄某口中得知,按四十余年前包地时划分,双方所纠纷的林地确实属于林某,林某不存在占用章某林地的行为。

为证实这一说法,九都派出所、九都司法所组织章某、林某等人跋山涉水,徒步数里前往山中实地了解情况。通过现场勘探确认,纠纷林地确属林某所有,不存在占用行为。

在九都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解除了章某、林某之间存在多年的误会,章某也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与心结,与林某握手言和。

九都派出所民警积极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真诚为民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九都,派出所,林某,林地,纠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