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县举办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2-03-02 09:12:01  作者: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科学扑救”方针,建立健全高森林火险等级预警响应及森林火灾应对工作机制,2月25日,霞浦县在崇儒畲族乡半路张村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员在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查看火情,运用扑火工具和灭火器快速、安全、有序地对火场进行扑救清理。

据介绍,通过本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使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下一步,霞浦县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让森林防灭火工作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真正做到“全民齐参与,共筑防火墙”。(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