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党员服务上山 “头春茶”用电无忧

nd.fjsen.com  2022-03-03 09:13:51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梁荣)随着时间进入三月份,“头春”茶叶的生产进入倒计时。为了让辖区内的茶企在“特殊时期”用电无忧,3月2日,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该镇四甫村,对村庄沿线的10千伏主干线路开展特巡特护。

据了解,作为全国重点产茶大县,福安全市年产茶3万多吨,出口茶叶8000多吨,年商品总产值30多亿元,而位于福安市北部的社口镇也逐渐热闹起来。该镇区域面积96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农业人口大镇,传统优势产业以茶业、竹业为主。当地百姓从唐代中期开始种茶,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每年开春后,社口镇的茶农们都加足马力让炒茶机、烘干机等生产机械“工作”起来,用电量骤然上升,对供电线路、设备带来考验。对此,福安供电公司社口供电所根据茶季用电特点,及时对辖区内的配电台区及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保证制茶电力充足。

同时,为了茶企生产安全用电,福安供电公司社口供电所党支部还采取一名党员对接服务一个重要茶企的做法,由党员主动上门,具体服务企业用电需求、用电负荷、用电咨询以及定期检查企业内部线路设备等,以解决辖区企业生产用电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用电,线路,生产,供电,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