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三都镇:落实“三强化” 打好“外防输入”主动仗

nd.fjsen.com  2022-03-03 11:19:28 傅罗婕 黄淑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日讯(通讯员 傅罗婕 黄淑敏)面对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复杂形势,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多措并举,构建“海上巡、陆上查”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打击整治偷渡等违法犯罪工作效能,切实扎紧扎牢疫情输入关口,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虎头山隧道口设立值班巡查点。三都镇政府供图

村干及民警在虎头山隧道口值班。三都镇政府供图

强化防偷渡工作力度。2月25日三都镇召开严防海上走私偷渡工作推进部署会,随后联合三都行政所、三都海防所,在虎头山隧道口设立执勤点,整合镇村干部力量,采取“3+1+3”模式(3名公安干警、1名村干、3名值班人员),实行晚九朝六夜间管控,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掌握进出辖区人员情况,并做好体温测量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对来往车辆的车内人员进行询问。三都镇政府供图

强化海岸线安全巡查。该镇对船舶停靠点等重点部位进行高频率、高密度的巡逻防控,同时扩大船舶和海面人员作业人员检查覆盖面,坚决防范走私、偷渡等涉海涉船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对靠岸船舶进行检查。三都镇政府供图

强化防偷渡舆论宣传。该镇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横幅、LED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广大村民知晓组织、协助和隐瞒偷渡行为的严重后果,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全力遏制境外疫情输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偷渡,人员,三都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