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镇多措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2-03-03 11:32:08 林雅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林雅仙)为争取今年农业丰收,实现2022年“开门红”的目标,漳湾镇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启动、早安排、早落实,以“四个加强”为抓手,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明确粮食生产按季节分作物下达各农业村,各农业村又对辖区内耕地保有量、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等指标完成情况负总责。二是加强引导,宣传动员。通过召开会议、发放资料、镇领导带队进村到田等形式,宣传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水稻种植保险补贴、扶持粮食生产大户等惠农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激励效应,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三是加强保障,提高效益。充分发挥农业科技队伍作用,以村(居)为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和村(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手把手”技术现场指导,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惠民服务互动,因地制宜,发展粮食生产,提高种粮效益。四是加强监管,严守红线。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强化所辖范围内一般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和农业设施建设用地的统筹安排,镇纪委主动参与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天地网”、月卫片监测图斑等执法手段,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粮食,耕地,加强,农业,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