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落实“三提三效”行动 助力闽东经济新发展

nd.fjsen.com  2022-03-04 10:42:38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全省各地争时间、抢进度、提速度,开启新年之“跑”。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按照福建省委及总行关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及“三提三效”工作部署,针对重点项目、海洋经济、普惠金融等领域重点发力,有力支持闽东当地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霞浦县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三沙片区)标准化厂房项目的建设者们施工热情高涨,奋战在工程建设岗位上,抓工期,赶进度。在标准化厂房项目的紫菜加工厂和紫菜育苗厂片区施工现场,挖掘机不断挥舞着机械臂进行土地平整、工人们忙着主体工程钢结构加固以及梁板铺设等工作。今年1月,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为霞浦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三沙片区)项目建设发放800万元项目贷款资金。

据介绍,霞浦县近年来以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思路为指导,大力建设霞浦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积极探索海产品养殖、精深加工、产销对接、品牌化建设等全产业链新模式。霞浦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三沙片区)项目规划用地 65.29 亩,由霞浦紫菜育苗标准化厂房项目和霞浦紫菜加工标准化厂房项目两个项目组成。该项目是落实霞浦生态海洋经济各项目措施的重要体现,建成后将有利于带动周边相关海产品的养殖和加工进一步标准化发展。

“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信贷支持,项目建设动力更足,可确保特色水产品产业园施工进度计划的实施”。

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认真落实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深入调研海洋经济相关产业,根据产业客群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为当地海洋经济相关产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目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辖内海洋经济相关产业企业贷款规模近百亿元。

开年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领域投入。为支持当地水产加工行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该行深入调研,挖掘客户需求,为水产品加工和贸易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方案,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以务实举措破解水产品加工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

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水产品深加工的现代食品加工企业,其生产的水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受全球疫情持续影响,该企业的订单量较往年减少,企业面临资金紧缺。得知情况后,该行及时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资金缺口,为企业迅速制定授信支持方案,并在行内多个部门快速启动协调落实授信审批等事项,向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2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得到企业客户的积极评价。

聚焦“三提三效”,推进创新发展。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委及总行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聚焦“快”“优”“实”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为闽东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水产品,项目,加工,支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