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福安首次开展蜈蚣梯作业 山间作业“零停电”

nd.fjsen.com  2022-03-04 17:12:55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梁荣)“靠左一点,慢一点,上侧高压线路带电,注意保持安全距离……”3月4日上午,在福安市溪潭镇王里村10千伏王里村I回福口分线003号杆,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人员,首次自主开展蜈蚣梯带电作业方式,对线路隐患进行消缺,实现山区线路施工“零停电”,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用电稳定。

据了解,福安市供电公司溪潭镇供电所在近期的线路巡视中,发现10千伏王里村I回福口分线003号杆031刀闸静触头侧引线断线,影响线路供电稳定,必须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可是在勘查现场后却发现,因为施工地点处于山林之间,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但若采取传统的停电施工,则要对线路范围内的51台变压器进行停电,2600多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将收到影响。

对此,福安市供电公司决定采取近期引进的“蜈蚣梯带电作业法”,避免停电作业产生的影响。所谓蜈蚣梯,就是由单根绝缘管作主柱,并用绝缘板材做成条状踏脚在主柱上交叉排列制成的梯子,可挂在导线、横担或构件上使用的绝缘梯。

当日上午9时许,带电作业人员来到作业点,熟练地安装四角拉线,稳稳地将10多米高的“蜈蚣梯”架起,9时30分,在现场安全措施完成后,作业人员上杆开始进行带电换线作业,仅仅1个小时的高空作业,便顺利完成线路引线断线消缺作业任务。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按照传统停电作业方式至少要4个小时,蜈蚣梯带电作业则可做到“零停电”。

据悉,近年来,福安市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作,以持续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加大带电作业施工力度,不断探索尝试新方法、新途径,以更加优质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方式,服务政企、服务民生,让电网更加坚强智能,供电更加可靠,老百姓用电更加舒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作业,供电,带电,线路,停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