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敬老爱老 从3800个饺子开始

nd.fjsen.com  2022-03-04 21:19:37 朱蕴慈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朱蕴慈 梁荣)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国网宁德公司供电公司团委联合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团委,到福安市五福圆护理院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福安公司团委了解到护理院老人们的愿望是想吃顿饺子,因护理院目前居住老人200人,按每人15粒计算,吃一次饺子保底得准备3000个,制作饺子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老人们上一顿饺子已是去年的事。

了解到这个情况,宁德、福安公司团委立马着手筹备这个“大工程”。20斤猪肉、40斤白菜、70斤饺子皮,剁馅、拌馅一切按计划进行着。

伴着温暖的午后阳光,志愿者洗手上阵,粉白的饺子皮裹着晶莹的猪肉白菜馅,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渐渐铺满了蒸屉。参加这个活动的青年们都是90后,包饺子对大部分来说是个“眼睛看懂了,手还没学会”的技术活,在几十个饺子练手后,饺子的颜值稳步提升;年轻人中也有隐藏的好手,一位福鼎籍的女生,包出来的饺子形似元宝,各个均匀分布着五个褶,真不愧是来自“小吃的天堂”福鼎。

光影倾斜,香气萦绕,2个小时很快过去,推车上的饺子越摆越满,桌上的馅料逐渐见底,连续作战的青年们终于停下了手中的活计。一个青工感慨道“长这么大,从没有包过这么多饺子!”“对呀,从没想过包饺子能包到腿麻....”另一个小伙子打趣道。

时近辰时,饺子上笼开蒸。经粗略计算,一下午16名志愿者包了3800余个饺子。半小时后,饺子上桌,老人们的饺子愿望在春暖花开时得以实现。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宁德公司、福安公司团委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的一道缩影,敬老爱老,从3800个饺子开始,志愿服务,远远不止于3月5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饺子,志愿,公司,团委,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