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柘荣:“安居工程”圆计生困难家庭安居梦

nd.fjsen.com  2022-03-07 15:54:05 张舒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讯(张舒虹) 连日来,柘荣县计生协会会长吴传安一行到柘荣县楮坪乡社坪村、英山乡上宅村及富溪镇霞洋村为3户安居工程受助户各送上6万元安居工程款和温暖的关怀,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感谢计生协会的帮助,不然现在还住在破房子里。”张某生是楮坪乡社坪村的计生二女户,由于腿部受伤无劳动能力,妻子常年受病,一家四口仅靠低保救助金维持日常生活,建新房改善居住条件,一直是他的念想。英山乡上宅村的计生二女户章某亮是位退伍军人,靠务工维持一家六口的生计。“赶上党的好政策了,没想到我们一家也住上新房了!”章某亮感慨地说到。章某亮的父亲也是位退伍军人,早年腰椎粉碎性骨折无法劳作且体弱多病;母亲身患胆管结石、胸膜炎等多种疾病,曾因没钱医治,多次发病晕倒;妻子在家要照顾年老多病的父母和两个女儿。由于收入低,加上治病等原因,章某亮一家欠下外债20多万元。因为无钱建房,过去一家大小只能居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每逢雨天,便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

2021年初,得知安居工程启动后,楮坪乡、英山乡和富溪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将3户情况向县里反馈以及申请“生育关怀-安居工程”。经县、乡计生协会组织人员入户走访调查后,3户符合于“生育关怀-安居工程”申请条件,同年5月被列入为“生育关怀-安居工程”帮扶对象,经过努力,年底建成新房。目前,3户安居工程帮扶对象均已经搬迁入住新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安居工程,一家,协会,关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