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早茶吐翠采摘忙 茶农迎来“开门红”

nd.fjsen.com  2022-03-07 10:47:30 刘源 章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柘荣县英山乡王社村,一株株茶树吐露新芽,茶园内随处可见茶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茶林间,手指不停翻飞,娴熟地将一个个嫩绿新芽采摘下树,放入茶篓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社村主要种植“乌牛早茶”,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全村共种植“乌牛早”100余亩,助农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每天早上7点就来到茶园,下午3点将采摘的茶叶装袋,通过渡口乘船卖给浙江那边的商人,每公斤能卖200多元。”在茶园间忙碌的村民介绍,王社村的“乌牛早”最大收购商主要来自浙江泰顺,连接王社村和浙江的渡口也成为王社村村民的增收之路。

据王社村党支部书记杨文章介绍,“乌牛早茶”季节性强,现在正是采摘旺季,且茶叶价格不错,村民的采摘热情高,每天都有20多人去茶园采摘。

近年来,王社村村委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砂糖橘、蜂蜜、沃柑……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乡村产业活力不断增强。接下来,该村还将进一步拓展农业产业链,带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章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王社,采摘,茶园,村民,增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